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国被爆两伊战争曾助萨达姆对伊朗使用化学武器

2013-08-28 13: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美国打算以所谓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为借口对叙动武之际,新解密的中情局文件却披露美国曾在上世纪80年代帮助萨达姆对伊朗实施化学武器攻击。在整个两伊战争期间,多达2万名伊朗士兵被伊拉克施放的芥子气和神经毒剂杀害,10万人伤残。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6日报道,美国国家档案馆公布的中情局文件显示,1988年,美国官员在知道萨达姆准备动用化学武器的情况下,秘密向其提供包括地图、卫星图片等有关伊朗军队方位的情报,以帮助伊拉克军队发起有效攻击。报道称,美国的这些行为最终促使伊拉克在1988年初的4场主要攻势中使用芥子气和沙林。中情局估计伊拉克当时每天能够生产至少2吨神经毒剂。

这些新公布的文件还披露,美国担心一旦伊朗得到里根政府默认萨达姆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可能会对全球各地的美国目标发起恐怖袭击。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