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海发现225处可能蕴藏可燃冰地质构造

2013-08-28 09: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8月28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日前对下一代能源“甲烷水合物”(又称可燃冰)开展了调查,在新潟县上越市近海、石川县能登半岛近海的日本海海底发现可能蕴藏有可燃冰的地质构造共计225处。经产省将于2014年度进行试开采以提取样品。

可燃冰是天然气的主要成分甲烷和水结合而成的物质,日本周边的海底被认为大量蕴藏着这种物质。太平洋一侧的爱知县近海今年3月已采气成功。日本海一侧尚未行动,经产省委托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等单位从6月起开展了大范围调查。

经产省计划花费约3年时间探明日本海的资源储量,2014年度将对秋田县近海、山形县近海、岛根县隐岐诸岛周边进行调查。2015年度将对北海道周边及秋田县近海、山形县近海进行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