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海保申请巨额预算增配巡逻船应对钓鱼岛局势(图)

2013-08-27 15: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海保申请巨额预算增配巡逻船应对钓鱼岛局势(图)
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监视日本船只与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并行。(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8月27日以应对钓鱼岛紧张局势为由,在2014年度预算申请中列入了12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的新造巡逻船和旧船改造费用。据悉,日本海上保安厅将更换各地超过使用年限的旧船,目的在于若中方增强船只配备,日方可通过最先进的巡逻船加以应对。

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正在筹备于2015年度建成护卫钓鱼岛的“专属小组”,而中方则新组建了中国海警局,正在推进大型船只的建造。为应对仅凭专属小组无法处理的事态,日本海上保安厅将加强各管区部署,包括新造10艘500至1000吨级巡逻船,并改造2艘能搭载直升机的巡逻船等。

此外,新财年预算申请中还包括:为了在钓鱼岛附近的石垣港和那霸港部署专属小组船只和乘员,修建栈桥和宿舍的23亿日元;钓鱼岛附近海域巡逻船燃料费等警备经费25亿日元;将中国船只位置由海上电传至位于东京的海上保安厅的电子系统8亿日元。

报道指出,有关编制人数的要求为专属小组人员等745人。减去被精简的人数,预计将增加528人,为1952年度以来的最大增幅。

据悉,日本海上保安厅2014年度的预算申请总额为1963亿日元,比上年度的最初预算增加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