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吉尔吉斯15岁男孩死于黑死病 百余人被隔离

2013-08-27 13: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吉尔吉斯15岁男孩死于黑死病 百余人被隔离

黑死病曾在中世纪造成大约2500万欧洲人死亡。(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8月26日报道,吉尔吉斯坦一名15岁牧童日前被确诊死于黑死病(学名鼠疫),这是该国30年来的首例。目前,吉政府正在设法帮助民众克服即将发生鼠疫大流行的恐慌。

这名男孩叫泰米尔•伊萨库诺夫(Temir Issakunov),居住在吉东北部与哈萨克斯坦交界地区的一个山村。吉卫生部门官员托洛•伊萨科夫表示,伊萨库诺夫很可能是在被跳蚤叮咬后染病的。

伊萨科夫还说,吉政府已经派出工作组前往事发地区清除老鼠等啮齿动物,因为它们是那些可能携带病菌的跳蚤的宿主。目前,当地已有2000多人接受了黑死病检测,其中100多人被隔离。政府方面还设立了检查站,严格限制牲畜的运输和转移。

事实上,伊萨库诺夫已死亡多日,直到最近医生们才确诊他的死因。黑死病曾在中世纪造成大约2500万欧洲人死亡,约占当时欧洲总人口的1/3。不过这种病现在已十分罕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上一次爆发黑死病是在2010年,当时有12名秘鲁人受到感染。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