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3%美国人仍拨号上网 年龄教育收入影响宽带使用

2013-08-27 11:20 来源:新华网

尽管互联网在美国起源并蓬勃发展,但并非所有美国人都用上了宽带。美国皮尤研究中心2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仍有30%的美国人家中没有宽带网,3%的美国人仍在家中拨号上网。

今年4月至5月,皮尤研究中心人员对2252名18岁以上美国人进行了关于上网情况的电话调查。结果显示,家中没有安装宽带的美国人比例从去年的34%下降至今年的30%;仍有3%的人在家中拨号上网,这一比例过去3年保持不变。

按教育程度、年龄和家庭收入划分,使用宽带最多的分别是接受过大学教育的人、50岁以下人群和家庭年收入至少5万美元人群。这与此前研究的发现相同。

“我们一再发现,年龄、教育和家庭收入是决定家庭是否选择使用宽带的最重要因素,”报告第一作者、皮尤研究中心互联网项目助理研究员凯瑟琳·兹库尔说,“很多拨号上网用户将成本高和没有宽带连接列为不使用宽带的主要原因,但对完全不使用互联网的成年人而言,缺乏兴趣通常是主要原因。”

报告还显示,智能手机已成为人们上网的一种新选择。现在约56%的美国成年人拥有智能手机,46%的美国人家中既有宽带又有智能手机。在家中不安装宽带的美国人中,有10%会通过智能手机上网。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