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协助玻利维亚反对派议员逃亡 巴西外长被迫辞职

2013-08-27 09: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协助玻利维亚反对派议员逃亡 巴西外长被迫辞职
玻利维亚反对派议员逃至巴西后接受电视采访(视频截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巴西外交人员协助涉嫌贪污的玻利维亚反对派议员逃亡,导致巴玻两国关系骤然紧张。8月26日,巴西外长帕特里奥塔因此被迫辞职。

巴西政府发言人表示,总统罗塞夫已经接受了帕特里奥塔外长辞职,巴西驻联合国大使马查多将接替外长职务。

一位巴西外交官26日早些时候透露,他帮助一名藏匿于巴西驻玻利维亚大使馆15个月的玻利维亚反对派议员到巴西。这名反对派议员名叫罗杰•平托,23日乘坐巴西使馆车辆,经过1600公里、22小时的行程,从拉巴斯顺利逃至巴西。

玻利维亚政府指控平托贪污并判其入狱一年。平托称自己遭遇政治迫害并于去年逃至巴西大使馆,寻求政治避难。平托的案子使巴西与玻利维亚两国关系变得紧张。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去年表示,巴西决定给予平托政治庇护是个错误。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