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刊:美曾助萨达姆使用毒气进攻伊朗军队

2013-08-27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交政策》杂志8月26日报道,美国正考虑是否对叙利亚局势进行军事干预,理由是要阻止叙利亚政府对人民动用化学武器,但曾几何时美国却对萨达姆使用化学武器进攻敌军和本国人民置若罔闻,甚至为其向伊朗军队发动毒气攻击提供协助。

1988年,美国通过卫星图像发现伊朗即将利用伊拉克防线漏洞取得战略优势,在明知萨达姆的军队将使用沙林毒气等化学武器攻击的情况下,美国情报官员依然将伊朗军队的方位、伊朗后勤设施的方位、以及伊朗防空情报通报给伊拉克。根据美国的卫星图像、地图和其他情报,伊拉克1988年发动四次重大攻势之前使用芥子气和沙林毒气,一举扭转战局,迫使伊朗走向谈判桌。

美国官员一直否认默许伊拉克使用化学武器,称萨达姆政府从未宣布将使用化学武器,但当时的美国驻伊拉克武官、退役空军上校里克·弗兰克纳说:“伊拉克人从未告诉我们他们有意使用神经毒气,他们无需这样做,我们早就知道。”

伊朗曾公开指责伊拉克使用化学武器,并准备将伊拉克告上联合国,但缺乏证据。最近解密的中情局文件显示,美国早就拥有伊拉克使用化学武器的铁证。在文件中,中情局说,伊朗可能不会发现伊拉克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尽管中情局就拥有这些证据。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