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英美首脑通话 美军做好打击叙利亚准备

2013-08-26 09: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英领导人通话


有分析称,“无国界医生”发布的声明将给国际社会施加更多压力,迫使其就叙利亚化武事件采取行动。果不其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卡梅伦24日通电话商谈叙利亚问题,他们一致认为上周的化武袭击将叙利亚危机推入一个新阶段,理应予以“认真回应”。英国《卫报》指出,此举表明西方国家接近军事干预叙利亚危机。


在此次持续了40分钟的电话通话中,两位国家领导人得出结论,即几乎可以认定叙利亚政府是实施化武袭击的幕后真凶。有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奥巴马和卡梅伦还表示,留给叙政府允许联合国调查小组进入袭击发生地点的时间所剩不多,对于叙利亚危机不排除任何可能选项。


“卡梅伦首相和奥巴马总统对发生在大马士革市郊的化武袭击事件表示严重关切。”英国首相府发言人称,“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此次袭击是叙利亚政府所为。联合国安理会呼吁叙方合作、协助联合国调查人员尽快抵达事发地点。然而事实上叙政府未能合作,这说明他们有事隐瞒。”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英美两国领导人已命令本国官员审视应对叙利亚危机的一切可能选择,“他们一致认为,禁止使用化学武器、阻止暴行进一步蔓延非常重要,他们将就此事保持密切联系。”


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24日表示,现已获取的所有信息均表明,大马士革市郊确实发生了一场“化武屠杀”,叙利亚政府需要对此负责。同日,负责裁军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安格拉•凯恩抵达大马士革,试图与叙方协商以求其允许联合国调查小组进入遭化武攻击地区展开调查。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