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穆尔西支持者再次游行 抗议军方暴力镇压示威

2013-08-24 15: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新加坡媒体8月24日报道,尽管实力严重受挫,数千名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23日仍再次上街游行,在三个地点举行集会,抗议埃及军方以暴力手段镇压示威。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由穆斯林兄弟会号召的“星期五烈士”示威游行原本计划在当地时间23日中午祷告结束后,从开罗市内28座清真寺出发。但一些清真寺教堂取消了中午祷告会,开罗市内也没有出现大规模的示威。埃及军方采取的保安措施也显得相当低调。

过去几天,穆尔西所属的穆兄会有几十名高级和中阶层成员遭逮捕,包括该组织的最高领袖穆罕默德·巴迪亚。这严重削弱了该组织的实力。

在23日示威游行的前一天,就有将近80名穆兄会成员,包括多名高级领袖和发言人被捕。自从埃及军方展开暴力镇压后,响应号召参与示威的民众也大大减少。

一名穆兄会成员告诉记者,该组织大部分的领袖已被捕,许多成员也已藏匿起来。他说:“我们不再收到任何指示,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

然而,还是有一部分意志坚决的示威者不愿屈服,阿兹姆便是其中一员,他说:“我们不害怕,不是胜利就是死亡。”

另一名成员穆斯塔法说:“就算送上性命,我也会继续抗议,直到我们合法的总统回来为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