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菲律宾洪灾造成至少20人死亡 60万人无家可归

2013-08-23 16: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菲律宾洪灾造成至少20人死亡 60万人无家可归
菲律宾北部布拉干省的一位母亲领着孩子在洪水中艰难地行走

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8月23日报道,菲律宾连日来强降雨引发洪灾,已经造成至少20人死亡,另有60万人无家可归。

根据菲律宾官方天气预报机构的消息,首都马尼拉和周围省份从8月18日至21日的降雨量,已超过平均一个月的降雨量。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表示,约20万名受灾民众被临时安排在政府搭建的避难所里,另外还有40万人借住在亲友家。

有关部门的官员说,尽管马尼拉的洪水有所减退,但是从菲律宾中部的吕宋岛平原到北部地区的情况却因沿海地区的潮汐和积水而延长。这一地区民政部门主管蒂莫特奥说:“主要是农民和渔民不能返回到家园继续工作。我们一直在向他们提供帮助。”她还补充说,目前她管辖的区域有480个村庄洪水仍有1米深。她说灾民临时的避难所、主要是学校的建筑物,预计会在下周开始清走灾民的工作。

菲律宾官方表示,此次洪灾造成基础设施和农作物损失高达22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菲律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