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驻马使馆300签证失踪 多落入黑名单分子手中

2013-08-23 10: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新加坡媒体8月23日报道,泰国当局21日在泰马边界上的宋卡关卡逮捕一名尼日利亚人后发现,泰国驻马来西亚使馆丢失了大批签证贴章。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泰国媒体的报道称,泰国警方发现,这名35岁的男子纳米卡已被泰国当局列为可能对安全构成威胁的分子,所以他护照上的签证贴章很可能是通过非法途径取得或是伪造的。

另有消息说,警方较早时也在泰国毗邻老挝边界的穆达汉府逮捕一名喀麦隆男子。他的护照也贴了泰国驻吉隆坡大使馆发出的签证贴章。

泰国大使馆说,该贴章是真的,但那名男子从来没到过马来西亚。该男子后来承认,他以大约3万泰铢令吉(约5758人民币)买了签证。

追查结果显示,泰国大使馆“不翼而飞”的300个签证贴章中,有259已被外国人用来出入泰国,他们来自伊朗、喀麦隆、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印度和其他中东国家。有55人目前仍在泰国,其中9人已被逮捕。

调查发现,这些外国人都是通过一名自称为“妈妈”的泰国女子购买到签证的。他们先把护照、照片和1万泰铢(约1919元人民币)交给她。几天后,他们必须再支付2万泰铢(约3838元人民币),就能取回贴了签证贴章的护照。

泰国驻吉隆坡大使馆里的签证部门有五名工作人员,包括三名泰国人和两名马来西亚人。有关报道没说这五人将被如何处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