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穆巴拉克出狱后将被软禁

2013-08-23 08: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22日报道,埃及官员称,85岁的前总统穆巴拉克出狱后将被软禁。

埃及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根据紧急状态法,军方下令将穆巴拉克软禁。

穆巴拉克2011年4月被捕,去年被判处终身监禁,但他提出上诉。今年1月,法庭推翻了他的终生监禁判决,理由是检方缺乏具体证据,未能证明示威者是警察杀死的。

由于他被拘押的时间已经超过法律规定的最长期限,开罗上诉法院21日下令释放穆巴拉克,检方接受了法院的判决。此前一旦法院决定要释放穆巴拉克,检方总是提出新的指控,以继续拘押穆巴拉克。

穆巴拉克预计将于22日晚些时候获释出狱。

埃及官方媒体称,穆巴拉克可能被送到一所军事医院,被严格看管起来。穆巴拉克不得离开埃及,其财产依然在冻结当中。他的妻子生活在开罗,有时会去监狱探望穆巴拉克和两个儿子。

目前穆巴拉克还面临2011年串通杀害示威者的指控,此案将于8月25日恢复审理。这位前空军飞行员可能没有政治未来,但法院的判决还是令一些埃及人不舒服。“他的政权糟透了。他严重破坏了国家,失业率很高,服务、医疗、教育资源匮乏,没有一天是好的,”66岁的哈桑说。

而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则对法庭的判决感到高兴。“穆巴拉克是最好的总统,看看他下台后国家的样子。”他的支持者努里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