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新西兰外长:恒天然让消费者失望 就是让新西兰失望

2013-08-22 21: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正在中国访问的新西兰外交部长默里麦卡利于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持续发酵的“毒奶粉”事件深表遗憾,称恒天然公司若让消费者失望,也就是让新西兰失望。

麦卡利称,恒天然集团会在接下来几周内采取措施,重塑中国消费者的信心,新西兰政府也会关注相关进程。

“新西兰政府将致力于通过一个公开、透明的披露机制解决后续问题,麦卡利表示。

在被问及是否就乳品质量问题向中方道歉时,麦卡利说,“恒天然集团在事件发生后已经向公众做出了恰当的道歉,而且道歉也不是新西兰政府的职责”。不过麦卡利表示,新西兰政府就恒天然问题乳品事件在中国消费者中引起的不安“深表遗憾”。

他说,目前针对恒天然乳品事件的多个调查尚未完成,在接下来数日或数周内,新西兰监管食品安全的初级产业部将向中国的相关部门通报调查结果。

至于对消费者的赔偿,麦卡利说,从政府角度来说,“现阶段只是在做产品召回”。

此前,新西兰乳制品接连被检测出质量问题。月初,该国乳品业巨头恒天然集团被爆出奶源受到肉毒杆菌污染,引发全球对新西兰乳制品安全问题的担忧。几天后,斯里兰卡卫生部称恒天然出口至该国的奶粉被检测出双氰胺残留,要求超市和商店下架恒天然产品。

麦卡利于20日抵达北京访华并协助处理“恒天然”事件。20日上午,麦卡利已分别会见了国务委员杨洁篪与外交部长王毅。

在与中方高层官员的会晤中,麦卡利表达了新西兰在食品安全、出口食品标准和质量方面有“郑重的、毫不含糊的”承诺。

新西兰是世界主要的乳品出口国。每年,新西兰乳品出口约占其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而中国是其乳制品最大的海外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蒲振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