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黑公交轮奸案或8月底宣判 民众要求死刑

2013-08-21 19:39 来源:国际在线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2012年12月印度“黑公交”轮奸案曾在国际上引发关注,轮奸女受害者乔蒂·辛格·潘迪(Jyoti Singh Pandey)的嫌犯们即将面临宣判。

  当地调查人员已经将此案细节整理完全,印度法律专家希望被告能在8月末被宣判。此案的发生已经改变了印度社会。过去,印度男人对待女性就像开放性游戏,强奸时有发生,警察和法庭很少会严肃对待。但潘迪去世后,印度全国成千上万人走上街头,要求对轮奸犯执行死刑。

  抗议者称潘迪为“无畏者”,成为崛起的中产阶级现代女性的象征,成了公众愤怒反对政治家和警察的符号。印度公众此前总是被各种强奸案震撼,但这次公众的愤怒迫使政府采取行动。今年3月,印度国会通过法律,对强奸犯严惩,包括死刑。在潘迪案中,印度必须给出证明。

  其中2名轮奸犯的辩护律师辛格(Singh)现在对自己的决定感到后悔,他称:“许多客户已经放弃我,因为我没有足够时间帮他们。”轮奸案非常耗时间,几乎要求他每天出庭。受害者潘迪的母亲说,她不愿意出庭,因为总要与女儿的伤害者们面对面,而她的生活已经被毁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