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阿根廷监狱13名囚犯越狱 系1周内第2次越狱事件

2013-08-21 08:46 来源:新华网

阿根廷警方20日发布消息说,13名囚犯于19日深夜从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埃塞萨监狱成功逃出。

据阿根廷日报和新闻通讯社消息,埃塞萨监狱狱警19日晚点名后发现人数不对,随后在该监狱三号区22号监牢内发现一个口径约40厘米通往外界的坑道,目前确认的越狱人数为13人。20日凌晨,联邦宪兵在监狱附近村镇抓获了其中的两人,其他案犯仍在逃。

联邦监狱管理局局长维克多·霍特尔20日下午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引咎辞职。他说,作为监狱系统的最高负责人,理应对此次事件承担责任。当天,埃塞萨监狱另有19名狱警因渎职遭到停职处罚。

霍特尔在记者会上说,越狱犯人挖了一个口径为40厘米x20厘米的坑道,要通往外界必须打通30厘米厚的钢筋混凝土墙,挖坑道产生的土方仍堆积在监牢里,此外犯人还要经过约50米由三重铁丝网包围的巡逻区,很明显这次越狱行动监狱内有内应。

埃塞萨监狱是一所关押重刑犯的最高安全等级监狱,能容纳2000名囚犯。这是不到一周时间内阿根廷发生的第二起囚犯越狱事件。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