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穆兄会领袖被捕 穆尔西羁押时间延长

2013-08-21 08: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当局对穆斯林兄弟会(下称“穆兄会”)的镇压进一步升级,穆兄会最高领导人穆罕默德•巴迪亚当天被捕。此外,有消息称,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有可能将会获释。而另一位前总统穆尔西的羁押时间再次被延长。


***穆兄会最高领导人被捕


据埃及官方媒体20日报道,当天凌晨,穆兄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主席巴迪亚在开罗东北部纳赛尔城的一间公寓里被捕。“警方确认了巴迪亚的藏身地点后,对其实施了逮捕,”报道中写道。

在埃及内政部的脸谱网(Facebook)官方主页上,发布了一张巴迪亚被捕的照片。照片中,巴迪亚的黑眼圈明显,两名身穿黑色防弹衣的男子将其夹在中间,三人一同坐在车里。照片下方还有一段文字说明:“执行公诉人的决定,逮捕并将带穆兄会最高领导人穆罕默德•巴迪亚出庭。依据现已掌握的信息,可能会进行刑事搜查。我们正在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

今年7月,埃及检方指控穆兄会最高领导人巴迪亚及另外两人涉嫌煽动暴力,要求将其提交刑事法庭审判。巴迪亚等三人被控6月份在开罗的穆兄会总部外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预计于8月25日出庭受审。


***穆巴拉克有望获释


当地时间19日,埃及一个法庭撤销了对前总统穆巴拉克的一项腐败指控。穆巴拉克的律师法里德•迪卜称,这项裁决为穆巴拉克保释出狱清除了最后一个障碍,“我们需要做的只剩下完成一个简单的行政程序,耗时不超过48个小时,他应该会在本周内重获自由”。


不过,埃及司法部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在刑事法庭对穆巴拉克涉嫌的另一项腐败指控作出最终裁决前,穆巴拉克还需要在监狱里待上至少两周。但这名消息人士拒绝确认穆巴拉克最终是否会被释放。


分析人士认为,穆巴拉克能否于近期获得保释出狱,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主审法官的裁决。但考虑到当前的政治形势,穆巴拉克保释出狱的可能性不大。


2011年2月11日,穆巴拉克在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中被迫辞职。随后,穆巴拉克被拘留,所受指控包括在2011年埃及政治动荡中武力镇压示威者以及腐败等。2012年6月2日,开罗刑事法院判处穆巴拉克终身监禁。今年1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接受两项涉及穆巴拉克等人的上诉,宣布将重新审理穆巴拉克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