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美防长会晤 扩大军事合作

2013-08-20 09: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8月19日在五角大楼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这是两人分别就任两国防长后的首次会面。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两国防长将讨论中美关系、两军关系、双边问题、地区问题乃至网络安全等一系列议题。中美两国防长会晤后还将召开联合记者会。

会谈结束后,两国防长将共同会见记者。哈格尔已接受邀请,将于2014年访问中国。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马刚教授说,两国防长互访是构建中美新型军事关系、增加互信理解,减轻对抗的有益方式。

常万全于16日抵达夏威夷,与美军太平洋司令洛克利尔举行会晤。次日,他前往科罗拉多州,与美军北方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查尔斯·雅各布举行会晤。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和美军北方司令部在美国军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对中国的军事战略也非常重要,特别是太平洋司令部。”马刚说。

常万全访问美国北方司令部可能与其在救灾方面的独特作用有关。美国考虑与中国军队扩大在救灾方面的合作。

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会长包道格说,两军领导人应当开诚布公,寻求减少猜疑的方式,避免摩擦和耗资不菲的竞赛。

五角大楼官员表示,自去年2月,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后,中美两军交往日益密切,常万全此次访美有助于有助于保持过去18个月来两军关系发展的积极势头。

美国官员表示,如果说近来两军合作加速,这也许要归功于两国领导人自上而下施加的影响。这位官员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在加州会晤时就谈到两军关系的重要性,认为可持续的、实质性两军关系是稳定、建设性的两国关系的核心。

自去年以来,中美军事关系热络。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今年4月访问了中国。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称,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下月将访问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