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日本应正确对待历史

2013-08-19 19: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联社消息,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内德斯(Robert Menendez)8月19日在峨山政策研究院发表演讲后接受“在日本出现国粹主义思潮、韩日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美国要扮演何种角色”的提问时表示,历史问题应该得到解决,只有日本正确对待历史,才能自由发挥自己的全部潜力。

他还强调,虽然该问题与日本的历史问题是两码事,但美国也是完全废除奴隶制度后才能发展成为强有力的国家。同样,韩方也应做好准备接受日本为了克服历史问题作出的努力,如果营造这样的气氛,这将有利于韩日双方。

他在演讲中强调,美国对韩半岛的防卫承诺不会动摇。如果朝鲜持续发起挑衅,不会获得任何外交回报。朝鲜的挑衅只能会带来更加巩固的韩美同盟,国际社会会对朝鲜实施更强有力的制裁和压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