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冲绳美军基地周边獴体内积聚高浓度致癌物质

2013-08-19 13: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媒:冲绳美军基地周边獴体内积聚高浓度致癌物质
图为2006年7月在冲绳县捕获的獴。照片由山原野生生物保护中心提供。(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据日本媒体8月19日报道,日本爱媛大学和冲绳县名护市的名樱大学的联合研究小组日前发现,普天间机场等冲绳县美军基地附近捕获的獴体内有一种致癌物质多氯联苯(PCBs)大量积聚。

研究小组认为,很可能是因为獴栖息的美军基地周边使用多氯联苯的变压器等设备造成了污染。此外,这些设备还有可能对其他生物及周边居民造成污染,“需进行详细调查”。

研究小组于2008年8至9月对7只獴进行了调查,其中部分是在宜野湾市普天间机场附近和浦添市牧港补给地区附近为调查它们的生存情况而捕获的,另一部分死于交通事故。

所有7只体内都检测出了多氯联苯或二恶英。獴体内的部分多氯联苯和冲绳县内其他地区的相比浓度高出很多。二恶英等其他物质的浓度和其他地区陆地哺乳动物比几乎相同,研究小组认为栖息地附近受到了多氯联苯污染。

据悉,多氯联苯别名氯化联苯,属于致癌物质,容易累积在脂肪组织,造成脑部、皮肤及内脏的疾病,并影响神经、生殖及免疫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