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称已安装1.8万台铀浓缩离心机

2013-08-19 09: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朗媒体8月17日援引即将卸任的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的话称,伊朗已安装1.8万台铀浓缩离心机。

伊朗ISNA通讯社援引即将离任的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费雷敦•阿巴西-达瓦尼的话称,伊朗有1.7万台老式“第一代”IR-1离心机,其中1万台正在运行当中,另外7000台也已准备投入运行。而国际原子能机构5月份的报告指出,伊朗在两处设施内共安装有约16600台IR-1离心机。

阿巴西-达瓦尼还表示,伊朗将启动1000台新的更先进的离心机,这意指IR-2m离心机,该离心机的效率要比IR-1快数倍。国际原子能机构5月份报告称,伊朗已安装689台IR-2m离心机和空的离心机外壳。

8月16日,鲁哈尼委派伊朗前外长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接管伊朗原子能组织。萨利希曾担任过该职务,被视为务实主义者,而阿巴西·达瓦尼则更强硬。

伊朗新总统哈桑•鲁哈尼欢迎就伊朗铀浓缩计划展开新对话,但仍坚持伊朗拥有铀浓缩的权利。鲁哈尼曾任伊朗核谈判代表,负责监视此前伊朗暂缓铀浓缩协议的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