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菲律宾客轮与货轮相撞 32人死亡近200人失踪

2013-08-18 09: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菲律宾客轮与货轮相撞 32人死亡近200人失踪
事故已造成32人死亡近200人失踪。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16日晚间,载有752名乘客和118名船员的菲律宾客轮“托马斯•阿奎那”号在菲律宾中部城市宿务附近与一艘货轮相撞,截至目前,已有32人死亡,661人获救,仍有170人失踪。

当地时间晚9点左右,客轮与货轮在离海岸约2公里处相撞,当时客轮正驶向宿务港口,货船则正驶离港口。宿务海岸警卫队指挥官韦尼尔•阿斯库纳告诉记者,货船上有36名船员,但没有沉没。

客轮船主发言人雷切尔•卡普诺对当地电台说:“撞击非常强烈。”据幸存者描述,在客轮开始进水并倾斜时,数百名乘客纷纷跳水求生。船员给大家分发了救生衣。有报道称,当时很多乘客正在熟睡之中,还有一些人则在黑暗中挣扎着求生。

幸存者杰文•阿古冬说,他和一些乘客跳水求生。“好像有一些人没能逃出来。孩子们真可怜。我们看到旁边有一些尸体,还有一些人被救起。”

据法新社报道,客轮在相撞后不到30分钟就已沉没。马尼拉海岸警卫队公共事务办公室总部官员乔伊•维勒加斯对法新社说:“救援人员用探照灯搜寻落水者,但仍有可能漏掉一些浮在水面上的人。救援者尽力不放弃任何一个人。” 维勒加斯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撞船事故的原因。

因为热带气候、客运船只维护糟糕以及安全规则执行不力,菲律宾经常发生海上事故。1987年12月,菲律宾客轮“杜纳巴兹号”与一艘油轮相撞,造成4000多人丧生,是国际海运史上和平时期的最大海难。

(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