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的录音讲话:“鉴于埃及平民在街头遭到射杀,他们的权利遭到践踏,因此今早我们通知埃及政府,我们取消了两国半年一次的、原本预计下月举行的军演。我也要求我的国家安全顾问团队评估埃及临时政府措施的影响,因此我们在美埃关系方面有必要做出的进一步行动。”" /> 奥巴马取消美埃联合军演 称埃及走向更危险道路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奥巴马取消美埃联合军演 称埃及走向更危险道路

2013-08-16 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15日深夜,正在马萨诸塞州马萨葡萄园岛度假的奥巴马,就埃及当前的局势发表了录音讲话:“我们的传统合作无法继续,鉴于埃及平民在街头遭到射杀,他们的权利遭到践踏,因此今早我们通知埃及政府,我们取消了两国半年一次的、原本预计下月举行的军演。我也要求我的国家安全顾问团队评估埃及临时政府措施的影响,因此我们在美埃关系方面有必要做出的进一步行动。”

奥巴马在讲话当中首次对最近几天埃及的局势作出回应,他强烈谴责了14号发生在埃及的暴力事件,同时批评穆斯林兄弟会焚烧教堂等暴力行为,并向冲突中死难者致以哀悼,奥巴马称美国将取消与埃及两年一度的双边"光明之星"军事演习。奥巴马敦促埃及临时政府结束紧急状态,尊重人权,否则美埃之间的正常交往将无法继续。奥巴马表示美国希望成为埃及的伙伴,但这是建立在国家利益基础之上的长期关系。

针对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的清场行动,造成超过500人身亡,奥巴马称埃及是正在往更危险的道路上迈进。军方的清场行动是埃及民主的错误开端,奥巴马希望,未来的埃及和平、民族、繁荣这才符合美国的利益。奥巴马还指出,美国不能决定埃及的未来,不会偏袒任何一方。分析认为,美国虽然对埃及政局混乱感到忧虑,但是并未进行单方面的指责,这是因为担心如果留下偏袒哪一方的印象会引发反美情绪。

截至到北京时间昨天晚上7点,埃及卫生部称,当局14号对被罢黜总统穆尔西支持者阵地发起清场行动,随后在全国引发系列暴力冲突,已造成525人死亡。当然这个数字是否准确还有待考证,因为据新华社驻埃及记者透露,他单在开罗阿德维耶清真寺遗处署就有500具尸体。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15号在日内瓦呼吁,埃及有关各方用非暴力方式解决国内危机。皮莱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应对埃及首都开罗清场行动造成伤亡事件进行独立、公正和切实可信的调查。对在行动中滥用武力以及在事件过程中破坏公共建筑和宗教场所的人绳之以法,在谈到清场行动后埃及政府宣布全国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时,皮莱表示,埃及作为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签署国,有义务遵守相关国际法在执行紧急状态时必须尊重和保护人权。

而穆兄会还号召于15日在开罗举行示威游行,称游行将从开罗伊曼清真寺出发,抗议他们的亲人在警方武力镇压中被打死,而埃及政府15号也发表声明称已经决心对抗穆斯林兄弟会的恐怖行为。同一天埃及国家电视体援引埃及内政部的表态称,埃及安全力量将用实弹对付任何对它以及公共建筑发动的攻击。不过,截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还没有看到埃及新一轮示威游行的消息。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