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埃及冲突两名外籍记者遇袭身亡 国际组织谴责当局

2013-08-15 10: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冲突两名外籍记者遇袭身亡 国际组织谴责当局
英国天空电视台摄影师米克·迪恩(资料图)

综合外国媒体8月15日报道,在埃及军方动用武力对穆尔西支持者展开清场过程中,两名外国记者遇袭身亡。他们分别是英国天空电视台摄影师米克·迪恩和阿联酋海湾新闻报女记者伊拉齐兹。

英国天空电视台15日证实,当地时间2013年8月14日,该台摄影师米克·迪恩在报道埃及局势时遭枪杀。 米克·迪恩现年61岁,是2个孩子的父亲。他在报道埃及清场行动时不幸中弹,受伤后不久便丧命,其他电视台同事没有受伤。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迪安遇害表示伤痛。

另外,任职阿联酋国营海湾新闻报的26岁女记者伊拉齐兹,也在开罗冲突现场中枪死亡,报社称她正在休假,并不是进行采访工作。

对于两名记者遇袭身亡,记者无国界组织秘书长德罗对此深感惋惜并谴责埃及当局动用武力清场的作法。他说还有至少5名新闻工作者为了报道开罗冲突遇袭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