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研究发现:吃糖有损健康和生殖能力

2013-08-15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新的研究显示,即使是中等水平的糖分也会毒害你的健康,至少会影响你的性生活。

美国犹他大学的科学家研究指出,即便只摄入中等剂量的糖分,也会对老鼠的健康和繁殖产生不利影响。具体来说,吃甜食的母老鼠的死亡速度是不进食甜食的母老鼠的两倍,吃甜食的公老鼠尽管没有死得更快,但很难保住自己的地盘,影响求偶和繁殖。

研究人员在156只老鼠身上做了实验,在起初的26周里,他们给一组老鼠喂食甜食,另外一组则是正常饮食,但两组食物的卡路里水平相同。然后,他们将老鼠关进房间大小的鼠仓,老鼠们可以在那里自由行动。在转移到鼠仓之后,两组老鼠都没有再摄入甜食。老鼠们要在这样的环境里争夺资源,适者生存、优胜劣汰。

研究人员又花了32周时间监测老鼠的互动。生物学家韦恩•K•波茨和他的同事发现,喂食过甜食的老鼠看上去没有比对照组的老鼠更胖,身体状况也没有比后者糟糕,但是它们在处理日常事务时会差劲一些。

喂食过甜食的母老鼠会比健康的同伴死得更快,可能是由于筋疲力尽,难以承受繁殖的负担。很多母老鼠在哺育小老鼠时再次怀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