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柬埔寨大选结果出炉 反对党拒绝接受呼吁调查

2013-08-12 22:29 来源:新华网

柬埔寨选举委员会12日公布了第五届国会选举初步结果,执政的柬埔寨人民党获得123个议席中的68席。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拒绝接受这一结果,该党呼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对选举相关问题进行调查,并表示可能组织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

国家选举委员会表示,待各党派投诉申诉后,正式结果将在8月16日至9月8日期间公布。

柬埔寨救国党表示,拒绝接受大选初步结果,并呼吁尽快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对选举过程中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并和平解决所有选举中出现的问题。该党表示,选举过程中有很多非正常现象,包括选民册上的名字被删除、名册出现了大量“幽灵选民”等,期待由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主导的独立调查。

柬埔寨选举委员会同意成立独立调查组,但是由双方党派和选举委员会构成,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只能作为观察员的身份加入。救国党表示不同意选举委员会的提议,并拒绝加入独立调查组。

救国党主席桑兰西6日对其支持者说,如果选举委员会不同意联合国主导这个调查组,救国党就将发动全国范围内的示威抗议活动。但在随后救国党公布的桑兰西日前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信函显示,救国党也仅是邀请联合国作为观察员加入独立调查组。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桑兰西的这种相互矛盾的行为是一种政治谈判的手段,以得到人民党更多的妥协和支持者更多的力挺。

此外,分析人士普遍担心反对党组织的示威活动失去控制,对柬埔寨的安全形势带来负面影响。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部长萨肯表示,人民有和平示威的权利,但任何组织者和个人都将对示威导致的暴力和破坏社会秩序的后果承担法律责任。

虽然初步结果显示人民党取得了大选胜利,但相比上一届国会中的90个席位,此次人民党损失不小。

在人民党的领导下,近年来柬埔寨经济发展迅速,但是普通百姓似乎没有从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受益。贫富分化、基础设施差等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来源:新华网 编辑: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