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公司将公布超音速运输胶囊设计方案 期待公众完善

2013-08-12 16: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公司将公布超音速运输胶囊设计方案 期待公众完善
hyperloop运输体系的速度超过音速,乘客可以在30分钟内从洛杉矶到达旧金山。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特斯拉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将于当地时间8月12日推出超音速Hyperloop运输概念体系的初始设计方案。根据这一方案,乘客可以在30分钟内从洛杉矶到达旧金山。

据悉,被称为“硅谷狂人”的马斯克于去年7月首次提出Hyperloop的概念,这一构想是以“胶囊”而非火车作为运输工具,将“胶囊”置于管道之中,然后像发射炮弹一样将它发射至目的地。此外,整个系统将由太阳能集热板提供动力。当时,他将这个系统称为:“继飞机、火车、轮船和汽车之后的第五大现代交通运输形式”。

马斯克称Hyperloop运输体系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加利福尼亚州的高速铁路项目,而此项目中的“子弹头高速火车”的设想在经受一系列挫折之后成为泡影。马斯克称建造Hyperloop运输体系只需花费“子弹头高速火车”造价的十分之一,而速度比其快6倍。

上周,马斯克表示他目前没有时间和意愿去执行Hyperloop计划,但仍会公布该计划的初始设计草案,以供公众完善。马斯克表示自己不会对这一设计方案拥有专利权,任何人都可以对该方案进行修改。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