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媒体认为安倍内阁等参拜靖国神社属于违宪行为

2013-08-12 16:15 来源:国际在线

    近日,日本《北海道新闻》针对日本内阁的部分大臣以及自民党部分干部表示将在日本战败日8月15日当天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发表社论,认为该举动与日本宪法中政教分离的原则相违背。

  社论称,日本内阁成员以及政客们参拜靖国神社,会遭到其他亚洲国家甚至是日本国内的反对。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靖国神社里供奉着曾经给亚洲各国带来巨大战争伤害的日本甲级战犯,另一个原因,以公职身份参拜靖国神社与日本政教分离的宪法原则是相违背的。

  社论指出,哀悼为国捐躯的阵亡将士,此种心情固然可以理解。但是,在8月15日当天参拜靖国神社这个问题上,内阁成员和政客们应该意识到自己所处的位置,从更宏观的角度来重新认识。

  此外,韩国报纸《中央日报》日文版12日也发表社论,要求日本阁僚们不要在8月15日当天参拜靖国神社。

  社论称,不管给靖国神社涂抹多么厚的宗教色彩,也无法改变它是日本军国主义象征的事实。任何人,如果照顾到那些曾经遭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受害者,都不会做出在8月15日当天参拜靖国神社的挑衅性行为。这一天,日本政府所做的,不应该是去参拜靖国神社,而是应该反省过去的错误历史并发表谢罪声明。这才是安倍内阁的正确选择。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