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使用汉语人数达290万 30年增长360%

2013-08-12 09: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国际财经时报》8月9日报道,随着中国持续在全球经济和政治上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表现为文化输出的中国软实力在美国也势头强劲。美国政府数据显示,过去30年间,美国使用汉语的人数增加近360%。

美国人口普查局8月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1年美国有近290万人说汉语,比1980年的统计数据增加360%。继英语和西班牙语之后,汉语已成为美国第三大语言。

美国人口普查局称,汉语使用者除主要说普通话外,说方言的人也更多。汉语使用人数上升反映了美国移民趋势的变化,亚洲移民日渐增多,而欧洲移民在减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