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苹果专利大战扳回一城:美国或禁售三星部分产品

2013-08-11 09: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苹果专利大战扳回一城:美国或禁售三星部分产品
美国或将禁止进口和销售部分三星产品。

据英国媒体8月9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在与韩国三星公司的专利大战中扳回一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9日裁定,三星公司部分数字移动设备侵犯了苹果公司屏幕多点触控和耳机插孔检测两项专利技术,将禁止美国进口和销售涉嫌侵权的三星产品。

目前还不清楚到底有几款三星手机和设备将被禁。但分析人士指出,9日的裁定很有可能激化旷日持久的苹果、三星专利之争,还会招致韩国方面的批评。

据悉,在美国,所有进口禁令都需交至总统审查,时长60天。假如美国总统奥巴马没有否决,这项针对三星产品的禁令将会生效。当天,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同时驳回了苹果公司提出的其他4项侵权诉讼。

虽然禁令是否生效还是个未知数,但在专利大战中扳回一城令苹果公司有些喜不自胜。苹果公司发言人克里斯廷•乌格特表示:“做出今天的判决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已经加入日本、韩国、德国、荷兰、美国加州法庭支持科技创新的行列,抵制三星公然抄袭苹果产品的行为。”

而三星公司则发表声明,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裁定表示“失望”,但也同时对该委员会判定其未侵犯苹果设计专利的决定表示欣慰,“苹果试图利用其过于宽泛的设计专利以垄断矩形圆角设计,所幸这种行为已被叫停”。

自2011年起,苹果和三星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专利大战,双方各有胜负。今年6月,对于三星起诉苹果专利侵权一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苹果的部分旧款手机和平板电脑侵犯了三星的专利,并对涉案产品发出销售禁令。不过本月初,这一裁定遭到美国政府否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