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将重新开放18个关闭的使领馆

2013-08-10 19:31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务院9日宣布,过去一周一直关闭的19个美国驻外领事馆中,18个将于11日重新开放。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就此发表声明说,对“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可能发动恐怖袭击的担忧“持续存在”,因此美国驻也门大使馆将继续关闭。美国务院8日下令驻巴基斯坦拉合尔总领事馆非紧急人员撤离后,该总领事馆于当天关闭,而且将继续关闭。

普萨基说,美方将继续对相关威胁作出评估,然后决定驻也门大使馆和拉合尔总领事馆重新开放的时间。

美国从本月1日开始发布新一轮恐怖袭击警告,4日临时关闭了22个驻中东和北非的使领馆。经过调整后,19个使领馆的关闭时间延长到10日。

美国6日撤出了驻也门大使馆非必要人员,针对也门的旅行警告要求其他美国人立即离开。

据美国媒体报道,此轮恐怖威胁源于美国情报机构截获的“基地”组织头目的通讯信息。信息显示,“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希里下令“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纳赛尔·武海希最早在本月4日对美国和西方目标发动袭击。 

 

(来源:新华网 编辑: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