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兴奋预告国产航母下水 为海军“增添利齿”

2013-08-10 16:00 来源:环球时报

  印度媒体8月9日迫不及待地宣告将于下周一迎来“历史性一天”,其首艘国产航母将于当天下水,印度将成为继美、俄、英、法之后世界上第五个能自行建造航母的国家。尽管印度新航母下水比原计划晚了4年,而且实际部署时间很可能推迟到2020年,但这仍然阻挡不住印度军方和媒体的雄心——印度需要保证拥有三个航母战斗群,甚至考虑建造核动力航母,因为海军力量是“成为一个伟大强国的不变因素”。连日来,印度高调加入建造航母俱乐部、日本推出“准航母”,亚太地区成为大国建造和拥有航母密度最大的地区。“太平洋正在展开世界上最激烈的‘海军军备升级竞争’”,奥地利《维也纳日报》9日称,从太平洋经马六甲海峡再连接印度洋,代表全球商业航运最重要的航线,这里被认为是全球权力斗争的下一场景。

  “完全在印度国内制造的第一艘航母‘维克兰特’号于12日在科钦船厂下水,这将是历史性的一天。”虽然距离下水还有好几天,但印度NDTV、《印度时报》等各大媒体纷纷于9日宣告这一消息。印度NDTV电视台称,“维克兰特”号航母排水量为4万吨、长260米,它拥有两条起飞跑道和一条降落跑道,将搭载包括研制中的国产战机、米格-29战机和一系列直升机。

  新德里电视台称,“维克兰特”号下水之后,科钦造船厂将继续余下的建造工作,包括完成飞行甲板、动力系统等安装。预计自2016年开始,维克兰特号航母将进行一系列测试,并于2018年交付海军。该电视台评论称,建造这艘国产航母,除了在全国挑选了一支建造航母的队伍外,最大收获就是印度已有能力生产武器级钢材,这意味着印度今后将可以自行建造更多的军舰。

  印度为何要锲而不舍地发展国产航母?《新印度快报》9日在标题中明确地回答:“首艘国产航母将为印度海军力量增添更多利齿”。该报引述印度海军副参谋长罗宾·多文的话称,“首艘国产航母是印度两个航母战斗群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在印度东西部的孟加拉湾和阿拉伯海分别部署一个航母战斗群”。多文还称,“如果拥有三艘航母,将使海军指挥官在保障在印度洋上及其以外的利益方面拥有更大的灵活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