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科学家研究显示人类大脑有“内置GPS”

2013-08-10 0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科学家研究显示人类大脑有“内置GPS”
研究人员借助模拟现实导航游戏来确定人脑中的网格细胞位置。

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8月8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科学家首次在人类大脑中发现了此前在动物大脑中发现的帮助跟踪其位置的脑细胞。

研究人员指出,该神经细胞被称为网格细胞,其功能就像大脑内置的GPS系统,它还参与大脑记忆活动。在研究参与者探索大脑虚拟环境时,这些细胞比较活跃,研究人员这才发现了它。

费城德雷塞尔大学的研究员乔舒亚·雅各布斯说:“网格细胞可以告诉主人在其所处环境里的位置。”他还补充说,对动物来说,这些细胞提供了一种导航量尺。

上世纪70年代,科学家在老鼠的大脑海马区(大脑记忆中心)发现了这种神经细胞,当老鼠在某个特定地点时,这些细胞很活跃。所以这些细胞被称为“位置细胞”,现在科学家发现人类大脑中也存在类似细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