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菲望台菲关系正常化 强调仍将严防“入侵者”

2013-08-09 15:42 来源:环球网

  8月8日,菲律宾总统特使佩雷斯在台湾召开记者会,向5月被菲海岸警卫队射杀的台湾渔民家属及台湾方面正式道歉。据菲律宾GMA新闻网9日消息,菲总统府副发言人华尔地(Abigail Valte )9日表示,希望菲方的道歉能使台菲关系正常化,但她也指出,菲海岸警卫队将继续警戒可能的“入侵者”。

  华尔地说,希望最近的一些举措能对解决台湾渔民遭射杀一事有所帮助,能够使台湾与菲律宾的关系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不过,她也指出:“可以肯定地说,我们的海岸警卫队将继续保持警戒,守卫我们的水域并监督该水域上的秩序,以避免类似的事故。”

  5月9日,在“专属经济海域重叠区域”上,菲律宾海巡署公务船扫射台湾屏东县琉球乡籍的渔船“广大兴28号”,造成船上渔民洪石成死亡。日前,菲律宾国家调查局经过调查,建议对8名开枪的海岸警卫队队员提起诉讼,指控他们涉嫌杀人罪。8日,菲律宾与台湾方面各自公布了调查结果,菲方向遇难者家属及台湾道歉,台湾方面也取消了对菲律宾所采取的11项制裁措施。

    (来源:环球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