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NASA官员称太阳磁极不久将发生倒转

2013-08-08 21: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8月7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员称,太阳磁极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生倒转。这种现象每11年发生一次。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8月5日发布消息详细介绍了太阳磁场翻转现象,此现象的出现标志着这颗恒星又一个11年的运转周期即将结束,步入“太阳活动极大期”(即太阳周期中太阳活动达到最高峰的时期)的中间点。

美国斯坦福大学威尔克特斯太阳观测站的负责人托德•霍克西玛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未来三四个月内,太阳的两个磁场将实现完全翻转换位,这一变化会波及到整个太阳系。

NASA官员介绍说,磁场倒转可能导致地球上出现暴风雨天气,但同时这种现象会形成一层防护层,可以阻止危险的宇宙射线。这些由高能量粒子组成的宇宙射线会以接近光速的速度穿过宇宙,对太空中的人造卫星和宇航员造成伤害。由于防护层的存在,地球因此避开了更多的伤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