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也门称挫败基地组织袭击阴谋

2013-08-08 08: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7日报道,也门称挫败了基地组织炸毁石油管道和占领也门主要港口的阴谋。

也门政府发言人巴迪说,基地组织阴谋炸毁石油管道,占领某些城市,包括南部两个港口,包括也门重要的石油出口港口。

“他们企图控制也门的重要城市,诸如穆卡拉,”巴迪说。他表示,基地组织分子还企图袭击谢卜瓦市的天然气设施,炸毁贝尔哈夫的石油管道。他透露,基地分子计划身着政府军服装在港口外集结,在接到信号后将蜂拥而进,控制这些港口。

也门官员说,基地组织阴谋袭击的目的是要为也门分支“二号人物”赛义德·希赫里复仇。去年11月,希赫里在美军无人机空袭中受伤,后来不治身亡。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官员称,拦截的信息显示,基地组织头目扎瓦赫里与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头目瓦赫希说,他们希望发动大规模袭击,改变该地区的力量平衡。消息人士表示,袭击目标可能是在也门或也门附近的西方利益目标。基地组织在也门有资源发动重大行动,诸如暗杀、袭击无人机基地或其他西方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