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民调:日本人对中国认识绝多数来源于日本电视新闻

2013-08-07 17: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年中日关系舆论调查报告显示,受访日本人中表示“到访过中国”的人仅为14.7%(去年是16.5%)。这种状况在2005年调查开始以来几乎没有变化。表示自己有“亲近”或是“能够交谈”的中国朋友的日本人总共为20.3%(19.7%)。也就是说,仅有20%左右的日本人到过中国或是和中国朋友有交流经验。这种交流程度在过去9次调查中几乎没有变化。

此外,日本人获得有关中国的信息95%是通过“日本的新闻媒体”,其中79.7%是通过“电视”,占据绝大多数。

也就是说,日本人对中国的印象和认识不是来自于访问中国或是和中国人的交谈,而是依赖于日本的媒体,特别是“电视”。这种情况和过去一样。

与此相对应,日本有识之士的情况和普通民众有所不通,78.8%的人表示到访过中国,80.0%的人表示有可以交谈的中国朋友。

有识之士获得有关中国的信息的途径和普通民众一样,也主要是通过“日本的新闻媒体”,这一比例高达75.3%,同时选择“日本的书籍”(32.3%)和“与中国人的交谈”(26.7%)的人也比较多,显示出多样化。关于获得有关日中关系的信息最多的新闻媒体,选择“报纸”的人最多,达44.0%,选择“互联网”的人也逐年增加,今年达到3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日本人 中国 日本电视新闻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