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民调:中日关系朝“政冷经冷”发展可能性更大

2013-08-07 16: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年中日关系舆论调查报告显示,关于今后日中关系朝“政冷经热”还是“政冷经冷”方向发展,两国舆论都认为“政冷经冷”可能性更大。

即使政治关系严峻,经济关系也能同政治关系保持一定距离,得到继续发展,这是所谓的“政冷经热”。两国经济关系不能不受到政治关系影响,会和政治关系一起趋于僵冷,这是所谓的“政冷经冷”。我们就日中关系朝着哪个方向发展作了调查。

日本人中选择“政冷经冷”的比例为40.1%,超过选择“政冷经热”的比例(32.1%)。与此同时,有识之士中选择“政冷经热”的人为52.5%,超过选择“政冷经冷”的人(40.2%),这与普通民众的选择不同。

中国人选择“政冷经冷”的比例为56.5%,超过选择“政冷经热”的比例(38.3%),这和日本舆论倾向相同。中国精英中选择“政冷经热”的为49.5%,选择“政冷经冷”的为46.0%,几乎势均力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