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日两国国民对对方国家印象好的理由

2013-08-07 14: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年中日关系舆论调查报告显示,日本人对中国持“良好印象”的最大理由是“关心中国自古以来的文化和历史”,达43.8%,中国人对日本持“良好印象”的最大理由是“日本科技先进”,达58.2%,“日本人办事认真,工作勤奋”、“日本产品质量可靠”、“战后经济发展成就”也达近5成。

日本人对中国“印象良好”的理由中,表示“关心中国自古以来的文化和历史”的人为43.8%,日本的有识之士中有64.7%选择了这一理由。此外,新设的选项“通过与留学生的交流等民间交流,感觉中国人的存在更加贴近自己”为32.3%(有识之士为55.5%),这显示了民间交流的意义和重要性。

中国人对日本持正面印象的理由中,“日本科技先进”达58.2%,比例最高,“日本人办事认真,工作勤奋”为54.4%。这表明,日本人的勤勉和对日本制造业技术的信任为中国人的对日印象加了分。

中国精英中也有同样的评价,认为“日本产品质量可靠”的人达54.3%,比例最高,去年占据首位的“日本人办事认真,工作勤奋”为51.6%,退居次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中日论坛 中日舆论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