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民调:日中两国国民对对方国家印象出现大幅恶化

2013-08-07 13: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年中日关系舆论调查报告显示,本次调查中,日本人和中国人对对方国家的印象都比去年出现大幅恶化,日本人对中国“印象不好”的比例达到90.1%,中国人对日本“印象不好”的比例达到92.8%,双方都超过9成,这在过去9次调查中情况最为糟糕。

日本人“对中国的印象”去年出现大幅恶化,今年情况更为糟糕。日本人的90.1%(去年为84.3%)对中国“印象不好”(包含“印象相对不好”,下同)。同时,就中国人“对日本的印象” 而言,92.8%的中国人“印象不好”,较显示出改善迹象的去年的64.5%,出现28%的大幅恶化。

相反对中国“印象良好”(包含“印象相对良好”,下同)的日本人为9.6%(去年是15.6%),对日本“印象良好”的中国人为5.2%(去年为31.8%),都比去年出现大幅下降。

 这种恶化倾向在同时实施的面向精英的调查中也有所表现,但情况没有面向一般人调查那样严峻。

日本的有识之士对中国“印象不好”(包含“印象相对不好”,下同)的比例为62.8%(去年为57.8%),比去年有所增多。持“良好印象”的人虽然比去年有所减少,但仍达36.3%,维持在3成以上的水平。中国精英对日本“印象不好”的比例为39.9%,“印象良好”的比例为 52.8%,超过了半数。

民调:日中两国国民对对方国家印象出现大幅恶化

日本舆论:印象良好/印象相对良好

日本舆论:印象不好/印象相对不好

中国舆论:印象良好/印象相对良好

中国舆论:印象不好/印象相对不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