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国力推汉语教师培养计划 助力巴基斯坦汉语热

2013-08-06 23: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目前正努力为巴基斯坦培养更多的汉语教师、设立更多的汉语教学机构,以满足巴国不断增长的对汉语人才的需求。

消息人士向《中国日报》透露,巴基斯坦在建的第二所孔子学院已经确定了中方院长人选,以期助力中国帮助巴基斯坦培养千名汉语教师的计划。

观察人士认为,消除中巴两国间的语言障碍,不仅能促进两国双边贸易稳步增长,同时也有助于巴基斯坦科技领域不断发展。

巴基斯坦现代国立语言大学中文系助理教授拉希德表示,学习汉语“前景广阔”,因为要想在巴基斯坦赚钱,良好的汉语水平至关重要。

拉希德告诉记者:“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已经入驻巴基斯坦。”去年,中巴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超过120亿美元,同比增长18%。

拉希德补充,她的大部分学生都在中国公司巴基斯坦分部或者政府部门工作。

巴基斯坦现代国立语言大学是巴国有名的语言类大学,成立于1970年。拉希德所在的学院最早开设第一个汉语培训班时,登记注册的学生只有三十人。

如今,这一数字已经增加到200余人。巴基斯坦现代国立语言大学已经能够颁发汉语语言本科、硕士及博士学位证。同时,也能为个人和政府部门提供相关证书课程,其中包括为期半年的初级班。

拉希德说:“这样的课程仅收费9000卢比(90美元),并不贵。”

巴基斯坦南部与中国西北部新疆自治区搭界,这一地区有很多学生远赴巴基斯坦现代国立语言大学学习汉语教学,学成之后都会回到自己的家乡。

“南部的边境贸易十分繁荣,汉语不可或缺。”拉希德告诉记者。

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是巴国顶尖的汉语教学机构,目前中文系拥有12名中文教师,其中4名来自中国。

2007年,该大学也还与中国国家汉办、北京语言大学联合建立了孔子学院。这是巴基斯坦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孔子学院。

多年来,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交流不断,培养了包括拉希德在内的一大批汉语教学人才。

拉希德告诉记者:“我曾在北京语言大学读了四年本科,随后又到北京大学深造,拿到了硕士学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