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国防部:对日方不断扩充军备表示关注

2013-08-06 16: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6日就当日日本驱逐舰下水一事向《中国日报》独家回应表示,中方对日方不断扩充军备表示关注,日方动向值得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日方应以史为鉴,坚持专守防卫,恪守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承诺。

8月6日是广岛原子弹爆炸68周年纪念日,也是日本新一代直升机驱逐舰22DDH在日本下水的日子。专家称,这艘驱逐舰无论在吨位、布局还是功能上,都已符合现代轻型航母标准,日本此时推出“准航母”意味深远。外电在报道时称该新型驱逐舰是日本在二战后启用的最大一艘驱逐舰。

同一天,菲律宾向美国采购的第二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在苏比克湾前美军基地举行了欢迎仪式。菲律宾日前也宣布购买一艘法国二手军舰,以进一步提升其在南海的军力,以应对海上纠纷。

对此,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国一贯主张有关国家之间的合作应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菲律宾军方早前还透露,可能会购置第三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以加强其在南海的军力。但有菲律宾分析人士认为,新添置的巡逻舰并不能改变中菲之间的实力差距。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赵盛楠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