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延长关闭19个使领馆一周

2013-08-06 08: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8月4日宣布将西亚和非洲使领馆的关闭时间延长一周,以防范近年来最严重的“基地”组织恐怖袭击威胁。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说,美国驻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和迪拜、约旦首都安曼、埃及首都开罗、沙特首都利雅得,达兰市和吉达港、卡塔尔首都多哈、科威特、巴林首都麦纳麦、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也门萨那、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吉布提、苏丹喀士穆、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和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19个使领馆将从8月5日关闭到8月10日。

美国驻孟加拉首都达卡、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毛里塔尼亚的努瓦克肖特、阿富汗的喀布尔、赫拉特和马扎里沙里夫、巴格达、巴士拉和埃尔比勒的使领馆5日将重新开放。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萨克斯比·钱布利斯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拦截的恐怖嫌犯通讯记录显示他们在策划恐怖袭击,形势和9·11前类似。“这是我最近几年看到最严重的威胁,”钱布利斯说。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鲁佩斯贝格尔说,“我们收到情报,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高层人员正在考虑发动一场重大袭击。”美国一名官员说,驻中东美军近日来提高了戒备级别。

欧洲一些国家也关闭了驻也门的大使馆。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就盘踞在也门。也门出动军队封锁了美国和英国驻也门大使馆周围的道路,法国大使馆外也有手持自动步枪的士兵严阵以待。

“基地组织在许多方面比9·11前更为强大,因为它变化了,分散开来,可以从不同方向袭击我们,”美国众议员彼得·金说,“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也许是最致命的基地组织分支。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