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称日本中小企业加快进军中国环保市场步伐

2013-08-05 13: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8月5日报道,日本共同社旗下的亚洲经济信息专业媒体NNA报道称,在环保方面拥有独家技术的日本中小企业正加强在中国市场的营销力度。虽然日中关系不见好转,但受到PM2.5等困扰的中国对环境技术高度关注,这一领域有望在中国扩大市场。

7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上,很多中国买家光顾由15家公司及团体组成的日本展区,展会首日中国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也前往视察。

位于日本埼玉县草加市的柴田科学公司展示了便携式粉尘测定仪等产品。公司负责人表示:“PM2.5在今年引发问题,地方政府的购买突然增多。”中国某地方政府表示,希望在该地区内的所有红绿灯上都装上测定仪。

日本媒体称,中国的水和土壤污染也非常严重。日本岐阜县大垣市MEIHO工程公司介绍了低成本改善水质和土壤的技术。改善水质的技术加入搅拌根据污水状况调和的凝聚剂即可实现净化。在缅甸帮助消除了大量繁殖的蓝藻。

一名河北省政府相关人士表示,MEIHO的水处理技术简便而廉价,会考虑采用。该公司负责人称,由于水质和土壤改善的材料都可以在中国采购,正探讨今后在中国生产。

日媒分析指出,中国环保部已提出,今后5年花费1.7万亿元人民币治理大气污染。预计环境相关的投资今后必将增长,日本中小企业或将获得更多商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