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加勒比海大量珊瑚礁消失 气候变化和污染或为主因

2013-08-02 17: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加勒比海大量珊瑚礁消失 气候变化和污染或为主因
珊瑚礁为海洋生物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家园。

据英国媒体8月1日报道,全球著名调查机构卡特琳研究近日表示,近年来加勒比海珊瑚礁大量消失,其主要原因或为气候变化和海洋污染等。

加勒比海被认为是全球最大、最重要的珊瑚自然保护区,然而据卡特琳研究估计,目前已有大约80%的加勒比海珊瑚礁消失。为了弄清楚其中的具体原因以及影响程度,该研究机构即将展开一项专门的科学调查。他们计划从中美洲国家伯利兹出发,然后前往墨西哥等地,最后抵达百慕大群岛。

卡特琳研究的科学家们表示,这些地区珊瑚礁的破坏情况可以作为困扰全世界所有珊瑚问题的早期预警。此项调查有望对珊瑚礁受破坏的具体程度和原因以及影响等进行更加准确的描述。

据悉,珊瑚礁的减少同时也是加勒比海地区一个严重的经济问题,那里大量的人口依赖于渔业和旅游业。珊瑚礁为海洋生物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家园,担当着鱼类保育室的作用。而且,珊瑚礁还是更高级食物链捕食者(比如鲨鱼和鲸鱼)的重要食物来源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