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维基解密:斯诺登成功申请庇护“首战告捷战事继续”

2013-08-02 17: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8月1日的报道,维基解密发言人克里斯汀·赫拉芬逊表示,俄罗斯允诺向斯诺登提供临时政治庇护是一场重大胜利,可谓首战告捷,但争取政治透明和政府问责的战争仍未结束。

“近年来政府保密行动逐步扩大,因此这是一场针对保密行动的战争,一场为政治透明而战的战争,同时也是一场争取政治问责的战争。我们之所以取得了这次胜利,是因为民众接触到了越来越多的信息。”赫拉芬逊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因此我坚信,我们最终会取得整个战争的胜利。”

本周四早些时候,美国“棱镜门”项目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斯诺登成功获得了俄罗斯的政治庇护,获准进入俄罗斯境内。此外,由于在俄罗斯取得了合法地位,即使美国政府提出官方要求,也不能违背斯诺登的意愿将其引渡回国。

赫拉芬逊透露,斯诺登仍计划在拉美国家取得永久庇护。虽然目前斯诺登可以随时离开俄罗斯,但由于美国方面的阻力,他的拉美之旅很难成行。

斯诺登的俄罗斯律师安纳托利·库切列纳透露,目前,这名身心俱疲的揭秘者并没有下一步打算,而且由于其为期一年的居住权可以无限期延长,他准备继续呆在俄罗斯。

维基解密在其公开声明中赞许俄罗斯,肯定了它克服美国重压、接受斯诺登的申请并予以支持的行为。

赫拉芬逊进一步表示,维基解密将恪守承诺,继续为其消息提供者争取权利、提供保护。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杨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