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获得连任 将执政到95岁

2013-08-02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获得连任 将执政到95岁 

  资料图: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津民盟)的一位高官8月1日宣布,89岁的总统穆加贝在大选中大胜对手,将获得连任。如果能完成履职,穆加贝将一直执政到95岁。

  津巴布韦7月31日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三合一”选举投票,据非洲联盟观察团负责人、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巴桑乔透露,整个过程“和平、有序、自由、公正”。在总统大选中,穆加贝和总理茨万吉拉伊进行对决。津巴布韦近年来受到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的制裁、经济状况不佳,茨万吉拉伊在选前提出变革许诺,因此此次选举也将决定该国未来走向。

  津巴布韦警方表示,非官方宣布大选结果是违法的,违者将被绳之以法。虽然正式的结果可能要到下周一才公布,但津民盟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1日表示,目前得票情况已经明朗,穆加贝将在总统选举中获胜。“我们已经赢得了大选,击败了争取民主变革运动党(民运)。毫无疑问我们将取胜。”这名官员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

  一位同样不愿透露姓名的大选独立观察员透露,已经开出的选票对试图第三次挑战穆加贝的茨万吉拉伊而言堪称“灾难”。茨万吉拉伊所在的争取民主变革运动党(民运)的一位高级官员也告诉记者:“津巴布韦已经落到了津民盟和穆加贝的手里。不过我们不接受这个结果。”法新社报道称,面对笃定的失败,茨万吉拉伊已经表达了不满,称这次选举是“闹剧”,“在我们看来,选举是无效的。”

  在2008年总统选举时,津巴布韦反对党民运上下对选举不满,同执政党津民盟的支持者发生暴力冲突,引发政治危机。双方后来签署权力分享协议,由穆加贝出任总统,茨万吉拉伊任总理,才解决选举争端。此次选举为了防止悲剧重演,该国未雨绸缪,在首都哈拉雷的市中心等地布置了防暴警察。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