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原油泄漏影响旅游业 公司清污承诺被指不靠谱

2013-07-31 16: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泰国原油泄漏影响旅游业 公司清污承诺被指不靠谱
 
7月30日,泰国阁沙湄岛的奥帕劳(Ao Prao)海滩,泰国士兵身着白色保护套装在清理油污。

综合外媒7月31日报道,泰国东部海域27日发生原油泄漏事故,约有5万升原油倾泻入海,造成泰国罗勇府附近20公里的海岸线受到污染。原油开发单位泰国国家石油公司(PTT)下属的全球化工公司(PTTGC)再三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清污完毕,但清理工作进展并不顺利。泄漏原油28日晚已扩撒到著名旅游胜地阁沙湄岛,当地旅游业受到影响。

据悉,PTT公司曾于29日承诺称在8月1日前彻底清理油污并恢复海滨环境。30日又称在三天内完成清污工作,但一些环保人士认为清理工作是个很漫长的过程,从而指责PTT公司并没有做好处理类似事故的准备。此外,阁沙湄岛国家公园的负责人赛松(音)表示,被污染的阁沙湄岛奥帕劳海滩已经被关闭,清理工作预计将需7天时间。

目前阁沙湄岛正处于旅游淡季,因原油泄漏事故,已遭到不少游客退订酒店。而真正的旅游旺季是10月到来年4月,罗勇府旅游部门负责人翁查罗恩(音)表示:“原油泄漏事故是否会对该岛旅游业造成长期影响取决于PTT公司清污的速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