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为国民减负 2017年起韩国高校全面实施免费教育

2013-07-31 14: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为国民减负 2017年起韩国高校全面实施免费教育
韩国高考竞争异常激烈,图为低年级高中学生在为参加高考的学长祈祷。(资料图片)

据韩国媒体7月31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参加总统大选时曾承诺的高校免费教育计划将从2014年开始实施,到2017年扩大到全国范围。此外,韩国政府还将正式推动把韩国史考试纳入大学入学考试内的方案。

报道称,执政的韩国新国家党政策委员长金起炫、第六政策调整委员会属下的议员、教育副部长徐南洙和青瓦台教育文化首席秘书官车喆敏等人在7月30日的国会上举行党政厅协议会,达成了上述协议。新国家党第六政策调整委员会委员长金姬廷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党政厅一致同意,为减轻中产层的教育费负担,从2014年开始,将从岛屿等偏僻地方开始实行高校免费教育制度,到2017年将高校免费教育的范围扩大到全国。”

为实施高校无偿教育,政府将对援助对象提供入学学费、课时费和教材费等的支持。但是,学校供餐费并不在支援对象之列中。推测认为,为此,政府需在2014年至2017年间投入3.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4亿元)经费,从2018年开始,每年都将需要3.5万亿韩元的经费投入。

此外,党政厅还一致同意,为强化韩国史的教育,在以某种方式将国史科目的学习反映到大学入学考试中去也收集了意见。目前正对其中四种方案进行探讨,分别是将韩国史列入高考必考科目、对韩国史进行标准化考试并将其与高考资格相关联、在高考资料中反应学生韩国史能力鉴定考试的结果、在校内实行韩国史标准化考试等。

金起炫委员长表示“将积极就四个方案征求国民的意见,在8月中将历史教育强化方案和大学入学考试精简方案共同进行发表”。如果韩国史成为高考必考科目,将从今年初中3年级的学生开始实施,从2017年度的高考开始适用新的规定。

为提高韩国史教育的专业性,党政厅还计划要求今年9月新聘用的教员必须义务性地在韩国史鉴定考试中取得3级以上证书,并要求在校长和校监的资格研修中增开历史科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