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洪都拉斯登革热疫情爆发 全国已进入紧急状态

2013-07-31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登革热疫情在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蔓延,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超过1.2万人染病,洪都拉斯政府30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据报道,洪都拉斯卫生部长30日称,进入紧急状态这一指令意味着目前全国将把控制疫情作为首要任务,同时要和传播疾病的蚊子“作斗争”。

2011年,洪都拉斯官方称,该国仅有两人因登革热疫情死亡。但这一数据可能是由于多数患病人员未登记。目前,洪都拉斯卫生机构表示,有超过一半的感染病例已经登记在册。

登革热是一种由疟蚊传播的急性热带病毒性疾病,感染后会造成高烧、关节疼痛和恶心。若病情严重,可能导致内脏出血、肝脏肿大,甚至由于循环系统衰竭而死亡。2010年,登革热病情在洪都拉斯爆发,曾造成83人死亡,超过6万人患病。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