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岩国市发生示威游行 抗议追加部署“鱼鹰”

2013-07-30 13: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7月30日报道,将追加部署于冲绳的12架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30日运抵日本山口县岩国市的美军岩国基地。市民团体当天早晨在与岩国基地一河相隔的地点抗议“鱼鹰”的到来,并在市内进行了游行。

约80人参加了抗议活动。当天天气阴沉,市民团体打出横幅和旗幡,上面写着“‘鱼鹰’滚回美国!”、“不允许部署在日本”等标语。从对岸的堤防上能看到运载“鱼鹰”的货轮。

来自广岛县廿日市市的主妇坂本千寻(60岁)手持写有“怒”字的团扇参加了抗议。她说:“自从去年说要部署‘鱼鹰’以来,全国的人们都表示了厌恶。不允许有第二次。”

和妻女一同前来的山口县防府市牧师草地大作(40岁)愤怒地说:“无视反对呼声将‘鱼鹰’运上岸,这太不讲理了。部署在普天间对不起冲绳的民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